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 | 音乐舞蹈学院采风团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足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近日,音乐舞蹈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接受党的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师生党员们在邛崃红军长征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

苏维埃政府旧址

回顾历史,缅怀先烈

5月14日上午,采风团来到红军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了解学习红军在此地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历史。

1935年11月至1936年2月,红四方面军途经邛崃,在此地扩红、备战、筹粮,响亮地提出了“抗日反蒋”的口号,积极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在邛崃高兴村领导组建了石塔区苏维埃政府。在难忘的峥嵘岁月里,涌现出无数英雄儿女,留下了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

通过历史照片、长征浮雕和红军石刻标语等载体,师生们回顾了红军当年在邛崃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革命历史,纷纷感慨革命战果来之不易。

音乐舞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一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红军纪念馆

学习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共同前往红军纪念馆,沿途的浮雕群记述着红军长征中英勇杀敌的故事,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红军长征纪念馆门口,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的绘画作品、栩栩如生的雕塑,以及详实的文献资料,把大家带回到艰苦卓绝、抛头颅洒热血的那段日子,聆听着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感悟他们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

红军长征小道

重走漫漫征途,感受艰苦卓绝

随后,采风团一行来到红军长征小道。在这条小道上,刻印着厚重的历史脚印,承载着革命先辈的坚韧意志,传承着长征途中的顽强精神。行走在蜿蜒盘旋的道路上,听到的、看到的,无不时刻提醒大家胜利的来之不易。

入党积极分子杨子峰感慨到,这次采风活动是学习党史的一次好机会,可以从中明晰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培养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作为大学生,更应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常学常新,将学习成果内化为理想信念和奋进新时代的强劲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有机结合,引导师生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