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1690B

 


10月6日下午,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近期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小林主持,全体两委委员参加学习。



1E6ED


会上,党委书记王小林传达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要推动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全面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维护高校和谐稳定。一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切实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


153FD

党委书记王小林


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师生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切实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二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落实高校党建政治责任,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三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守正创新,要积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网络平台引导作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作用、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带动作用,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四要树牢底线思维,要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


王小林书记还传达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近期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强调“四个强化”,即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教育引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联动处置,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风波。


F3F67

党委副书记罗思


党委副书记罗思从目标战略改革、培才引才用才等方面,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她强调,高校是高素质人才的集聚地,又肩负着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要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不畏艰难、开拓创新,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加强影视艺术专业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川影应有的贡献。



BE89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卡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卡兰传达学习贯彻《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她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信党爱党为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要求贯穿到各方面工作中。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2122D


会议最后,王小林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切实将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贯穿到学院党建思政、改革发展、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各方面,为学校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