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安排,4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高校分团宣讲报告会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大剧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常务副校长、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李健作宣讲报告,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党委书记王小林主持会议。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党委书记王小林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常务副校长、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李健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李健教授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学百年党史、育影视英才、做时代先锋”为题,从“为什么学”“如何学”“学什么”三方面进行宣讲,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理论成果,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整场报告会既有峥嵘岁月里的荡气回肠,也有新时代的奋发图强;既有我党领导人的英明决策,也有党员同志的无私奉献。从往昔到今朝,从宏观到局部,全面权威、鞭辟入里,是一堂振奋人心又催人奋进的党史教育课。

李健教授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习党史与“四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伟大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力量。

李健教授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全年工作学习中,学出特色、学出水平、学出成效。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总结经验,要有一个正确的思想做指导,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要有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党委书记王小林同志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党委书记王小林同志在主持中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勇于承担,加强领导,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在川影落地落实、入脑入心。二是始终把握正确导向。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价值观。三是坚持学史助推工作。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高效完成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切实加强“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同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步、以学习促改革、以学习促发展,全面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入党积极分子庞中华说:“ 报告会让我了解到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在100年的风雨历程里,我们党经历了多少挫折而不断奋起,共产党人历尽多少苦难而淬火成钢。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要增强学习、不忘初心,不断增强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

学生党员黄圣迪说:“通过李校长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我深知作为青年人、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共同奋斗。”

全体校领导,行政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安仁校区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及各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金牛校区各党支部(教师、学生)党员代表等近千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