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 “三下乡”出征暨授旗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0日晚七时,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出征仪式在金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韩卡兰,学生处副处长王海玲,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一新,设计美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江金阳,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张潇、王慧杰老师、陈晓东老师、姚阳老师,基础教学部邹甜老师以及大邑县安仁镇派出所张太中所长李登峰警官、杨威警官和带队老师、大学生志愿者们到场参加

团委副书记曹沙宣布出征仪式正式开始并介绍各出征团队

团委副书记曹沙介绍各出征团队:分别是向其芳老师带领的管理学院“载梦童心,筑梦青春”韩场幼儿园支教活动团队,李坤静老师带领的新媒体学院“七彩暑期跟党走,扶贫建功青春行”团队,赵爽言老师带领的音乐舞蹈学院“‘影’领梦想起航”团队,江金阳老师带领的设计与美术学院“七彩暑假”团队,赵俊栋老师带领的电影学院“绵阳北川安昌幸福小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

韩卡兰讲话。她介绍了“三下乡”活动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初,团中央首次号召全国大学生在暑期开展“三下乡”活动,随后在各高校展开,时至今日,“三下乡”活动已成为各高校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锻炼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活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科技、文化、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动是新形势下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有效载体。我校于这学期开始开展,将在每年的暑期举行“三下乡”活动,每一个出征团队要制定社会实践的主题,联系实际,切记空谈,拟定详细的活动策划方案,书面向学校提出申请,填写好实践表格,并将相关表格上交学校,活动结束后要撰写活动总结。同时韩处长强调在“三下乡”活动中,安全是第一位的,务必要保证每位同学的安全。

F402D

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韩卡兰讲话

大邑县安仁镇派出所张所长谈到目前最多的是学生通过银行卡和手机卡进行“帮信”犯罪。学生被诈骗犯罪的途径多达19种,例如QQ诈骗、电话诈骗、机票改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PS诈骗、刷单诈骗等,他希望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诈骗相关的知识,提高防御意识,并能把防诈骗知识通过“三下乡”活动传播到基层,做到人人识诈,人人防诈。

F220A

大邑县安仁镇派出所张所长讲话

学院领导及老师为出征团队授旗。王海玲为管理学院出征团队授旗,陈一新为新媒体学院出征团队授旗,江金阳为音乐舞蹈学院出征团队授旗,王慧杰为设计与美术学院出征团队授旗,晏艺慈为电影学院出征团队授旗。学生代表接旗并发言,决心将努力在基层实践,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D904A

管理学院学生代表接旗、发言

D985E

新媒体学院学生代表接旗、发言

FF3A1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代表接旗、发言

E6B74

设计与美术学院学生代表接旗、发言

E67E4

电影学院授旗学生代表接旗、发言

最后,赵俊栋老师带领全体出征师生宣誓。

E9D0F

赵俊栋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