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学期学风建设方案落实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上午九时,2021—2022学年上期转岗人员落实大会在安仁校区金厅和金牛校区学术报告厅同时进行。本次会议由校长罗共和教授、副校长刘志勤教授、党委副书记韩卡兰、人事处处长徐云峰处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海玲主讲。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辅导员到场参加。

478c02f3b0a5f2b2de09c0ed86acfe6徐云峰教授主持会议宣布由辅导员岗位转入教学岗位作班主任的教师名单

徐云峰教授主持会议并宣布专职教师担任班主任名单。刘志勤教授讲解了班主任工作安排,鼓励各位班主任老师积极提升自己的学历和职称,继续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IMG_256刘志勤教授讲解辅导员转岗后在教学部门的工作安排

韩卡兰从班主任任职条件、班主任职责、班主任考核与管理进行细致讲解。她强调,班主任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协同辅导员召开班会,同时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辅导员组织主题班会,做好职业生涯指导和就业指导,做好学生的专业教育和专业学习指导,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并充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日常生活,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保障正常课堂秩序。

aa414539db7165024bbaf413df9765e韩卡兰作班主任工作职责培训

韩卡兰继续作2021-2022学年上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她详细讲解了今年开学的报到流程、在校生报到、在校生入学教育、2021级新生报到,要求各位老师做好准备,确保秋季学期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2e1fa8274131675a025e222c5c4a240韩卡兰作2021-2022学年上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

罗共和教授对新学期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谈到,教师风范是教师整体素质的核心,应以正确的三观引领学生,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知识水平、文化水准、精神面貌。辅导员须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工作中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通过榜样的力量来实现学生的梦想,真正地关心学生、爱护学生,鼓励学生追求成功、实现理想。

IMG_256罗共和教授对新学期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王海玲从奖助学金的评选条件、评审方法、评审规则等方面对新任辅导员具体讲解了相关要求。她以表格形式举例演示了如何评选,帮助辅导员能更好地完成奖助学金评定工作。

IMG_256王海玲讲解奖助学金评选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