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学期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下午三时,新学期辅导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在金厅开展,邀请了电影学院戏剧文学专业的陈赞羽老师进行了关于“非暴力沟通”的主题分享,党委副书记韩卡兰主持,学生处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到场参加。

1629764369(1)党委副书记韩卡兰主持

陈老师通过举例讲解什么是非暴力沟通、解决暴力沟通的重要性以及非暴力沟通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矛盾处理、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中的作用,告诉大家非暴力沟通的工作方式以及其中的核心要素。她以游戏示范的方式让大家学习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从而更好地把握沟通并解决问题的方法。

1629764574(1)陈赞羽老师主讲“非暴力沟通”的主题分享

1629764697(1)陈老师以互动的方式让大家体会核心要素

韩卡兰在总结中强调,辅导员要认真领会其中的道理,并运用到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交流以及班级的各项管理中,努力提升职业技能,跟上时代发展,更好地走进学生心理,把工作做得更好。接着,韩卡兰对2021—2022学年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的辅导员工作作具体安排,保卫处副处长王建明讲解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的流程,继教处陈韵斯老师对辅导员培训了新生报到时须了解和配合的工作,以促进学生报到工作的有序开展。

1629764905(1)韩卡兰对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的辅导员工作作具体安排

_MG_7172王建明讲解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