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学期在校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上午九时,学工部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入学教育,常务副校长李健教授、党委副书记韩卡兰、办公室主任刘国富、保卫处副处长王建明以及教务处丰雅老师担任主讲,19级本科学生、20级本专科学生、留校合班学生、21级(专升本)学生与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工作人员参会。

WechatIMG346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入学教育

本次入学教育以评估动员、校纪校规、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学籍管理、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李健教授以“积极参加评估,认真接受评估争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为题作重要讲话。李校长结合基本校情为同学们介绍了即将迎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什么要积极参与本科评估以及应该怎样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并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出发点是以学生为本,目的是推动高等教育有质量地提高,希望同学们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评工作,形成“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都是评估对象”的浓厚氛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饱满积极的姿态投入到迎评估促建工作中去,争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WechatIMG344常务副校长李健教授作评估动员

刘国富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同学们发出八个倡议:增强健康素养,科学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活动,随时关注疫情动态,搞好环境卫生,践行健康生活,自觉配合疫情防控管理,如有不适即刻就医。

WechatIMG340办公室主任刘国富作疫情防控教育

韩卡兰对学生个人防控及班级加强学风建设提出相关要求,并号召同学们共同努力,抗击疫情,希望每一位同学遵守校纪校规,做到自我管理、自我防范。还要深刻学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领导放心、强校有我”,“请老师放心、强班有我”的决心,认真学习报效祖国。

baf23b33c386aad0985d10a115ee9e0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韩卡兰为学生作入学教育

王建明就网络诈骗的“钓鱼”手段,对同学们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号召同学们学习防诈骗知识,下载并使用公安部推出的防诈骗APP,要求大家树立起消防意识,谨慎使用宿舍电器,保持防范心理,学习应急措施,并强调校园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1630139280(1)保卫处副处长作校园安全教育

丰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考试成绩管理、学生诚信考试、学生毕业证颁发条件、本科学位证颁发条件及专升本考试等相关内容。

1630140019(1)丰雅老师作学籍管理教育

本次入学教育表彰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诚信考试先进班级、学生处优秀教育工作者,各二级学院书记为他们颁奖。

WechatIMG342表彰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诚信考试先进班级

WechatIMG343表彰学生处优秀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