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上午九时,学工部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生入学教育,常务副校长李健教授、党委副书记韩卡兰、办公室主任刘国富、保卫处副处长王建明以及教务处丰雅老师担任主讲,21级学生与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工作人员参会。

DSC_9930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生入学教育

李健教授以“积极参加评估,认真接受评估争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为题作重要讲话,他为新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本科合格评估、评估的影响和重要性、学生应该怎样迎接等相关问题,希望同学们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评工作,形成“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都是评估对象”的浓厚氛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饱满积极的姿态投入到迎评估促建工作中。

WechatIMG360李健教授作评估动员

韩卡兰要求大家在校期间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遵守疫情防范措施;不在寝室存放及使用违禁电器。她强调,学生要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勤奋好学,谨慎交友,禁毒防艾。同时韩处长还为新生们讲解了学校的作息时间、请假程序,介绍了学生处的老师及各二级学院的党组织设置。

DSC_1358党委副书记韩卡兰、学生处处长为新生作入学教育

刘国富作疫情防控教育。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假期、国庆节假期,他告诉同学们要做好疫情防控,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做好去向登记,不谎报不瞒报,不去酒吧、KTV等空气不流通的娱乐场所。刘主任向新生们发出健康生活倡议:增强健康素养,科学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活动,随时关注疫情动态,搞好环境卫生,践行健康生活,自觉配合疫情防控管理,如有不适即刻就医。

1630295232(1)办公室主任刘国富作疫情防控教育

丰雅老师从学生课堂教学要求、诚信教育学风要求、学生事务办理流程、毕业条件、专升本(统招)、辅修专业介绍等等方面进行讲解,她鼓励同学们认真钻研,树立目标,勤勉好学,祝愿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中满载而归。

WechatIMG364教务处丰雅老师讲解学籍管理

王建明希望同学们下载并使用公安部推出的防诈骗APP,要求大家树立消防意识,保持防范心理,拒绝校园贷,学习应急措施,强调了校园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DSC_1477保卫处副处长王建明作校园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