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22EF7


7月2日至3日,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时期的历史。会议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用结合、统筹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小林主持。


188FC

党委书记王小林


17EDB

党委副书记罗思


17ACB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卡兰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重点学习篇目认真开展了自学,结合重点思考题目和分管联系工作撰写了发言材料。


9F3E2


17C84

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国富作交流发言


16F0D

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孙龙萍作交流发言


18FC5

纪委委员王钢作交流发言


16BA4

纪委委员任云芳作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国富,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孙龙萍,纪委委员王钢,纪委委员任云芳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有助于大家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与力量,继承和发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实事求是的改革精神,激励大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工作成效上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造性地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断为推进川影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蓬勃力量。


 

16B85

党委书记王小林作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王小林书记作总结讲话。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学细悟,凝聚思想共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中之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持续开展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等,在学思践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要以史为鉴,砥砺初心使命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党员干部要扎实学习党史,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强化作风建设、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要强化担当,激发奋进力量


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开启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征程,要在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深刻认识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明确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用结合、统筹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党委副书记罗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卡兰,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国富,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孙龙萍,党委委员、播音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丹,党委委员、电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段晓冉,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余乐,党委委员黄娟,机关直属第二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姜银娣,机关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陈林,纪委委员王钢,纪委委员任云芳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