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评选表彰十佳园丁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工会文件

川影工20152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评选“学院十佳园丁”活动的通知

学院各系、各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鼓励全院教师、干部和员工以实干创新精神投入、参与教育教学工作,学院决定,在今年底公开表彰奖励十名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员工。

学院十佳园丁奖是学院对潜心教学、全心育人的优秀教职员工的最高荣誉奖励,学院工会、学院人事处号召全院广大教职员工争做育人楷模,争当岗位先锋,争创“十佳园丁”,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现就开展争创“学院十佳园丁”活动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院“十佳园丁”评选标准

教师:(1)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规章制度,服从学院工作安排,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关爱学生、文明执教,师德高尚,为人师表。

(2)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全年无旷工、迟到、早退和通报批评记录,无教学事故发生,无学生投诉。

(3)2014年、2015年有科研成果(含示范课、论文、公开课、课堂教学创新、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工作以及指导学生参加比赛获得省级(含)以上奖)者优先推荐。

辅导员:(1)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全年无旷工、迟到、早退和通报批评记录。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创造性的开展学生工作,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就业指导等方面成绩突出,在建设优良学风和班风舍风等工作中成绩突出,所带学生违纪率低、无严重的违纪行为,工作无重大失误。

(2)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尊重理解学生,关心爱护学生,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宿舍,有针对性的开展谈心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受到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3)2014年、2015年发表有关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论文者优先推荐。

行政管理干部: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管理制度。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服从学院工作安排,工作勤奋踏实,责任心强,有良好的服务精神和工作态度,全年无旷工、迟到、早退和通报批评记录。在管理岗位上认真践行管理育人理念,心系教学,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主动意识强,措施到位,工作实绩突出。无行政事故,无师生服务投诉。

工勤人员: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管理制度。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服从学院工作安排,全年无旷工、迟到、早退和通报批评记录。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践行服务育人理念,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主动意识强,措施到位,工作实绩突出。无工作事故,无师生服务投诉。

二、候选人推荐

推荐对象。此次“十佳园丁”评选表彰对象为全体教师(含兼职)、辅导员、行政管理干部及工勤人员。教师的推荐由各系组织,教务处审核;辅导员的推荐由学生处组织,但在确定人选时,需征求班级所在系的意见;行政管理干部和工勤人员的推荐由学院人事处组织。

推荐名额 拟推荐教师名额:各系1-2名;辅导员推荐名额为金牛、安仁校区各5名,管理干部和工勤人员推荐名额为金牛、安仁两校区各4名。

各系各部门要对照评选标准,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好候选人推荐工作。候选人推荐名单和先进材料(控制在500—1000字以内)于10月25日前,分别报教务处、学生处和人事处审核、汇总。

三、评选表彰

此次“川影十佳园丁”奖由学院工会、人事处负责组织实施,对推荐人选进行汇总、初审后,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研究,原则上教师、辅导员、干部、工勤按5:2:2:1的比例确定最终人选,在年底进行公开表彰奖励。

表彰共分两个奖项:一是“川影十佳园丁”,由学院领导颁发奖状(奖杯)和荣誉证书。二是“川影优秀园丁奖”,授予各系各部门推荐后未进入终评的人选,由各系各部门负责人颁发荣誉证书。

四、工作要求

各系各部门要按照学院的部署和要求,以“川影十佳园丁”评选活动为契机,深入宣传,广泛发动,让广大教职员工知道优秀标准,感受榜样力量,激发内在动力,鼓励全体教职工积极投入、参与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做大做强学院品牌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工会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五日

主题词:评选 “十佳园丁” 通知

抄送:罗院长、黄院长。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工会委员会2015年10月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