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工作 >> 教代会 >> 正文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代会工作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教代会工作制度



四川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试行条例《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等法律法规,为充分发挥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职能,完善教代会工作程序,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学院教代会工作制度,教代会工作的基本形式。教代会每五年为一届,每学年至少召开一次代表会议。

第二条 教代会的日常工作机构是工会委员会。

第三条 教代会的职权:

(一)听取学院章程草案的制定和修订情况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二)听取学院发展规划、教职工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校园建设以及其他重大改革和重大问题解决方案的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听取学院年度工作、财务工作、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专项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讨论通过学院提出的与教职工利益直接相关的福利、校内分配实施方案以及相应的教职工聘任、考核、奖惩办法;

(五)审议学院上一届(次)教代会提案的办理情况报告;

(六)按照有关工作规定和安排评议学院领导干部;

(七)通过多种方式对学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监督学院章程、规章制度和决策的落实,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八)讨论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以及学院与学院工会商定的其他事项。

   (九)讨论通过学校的责任制方案、教职工专业进修计划及其他重要规章制度。

(十)每学期终对干部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并提出奖惩和任免建议。

第四条 工会委员会作为教代会的日常工作机构,要及时了解教职工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建议和要求,对教职工提交的提案要及时整理汇报并提出处理意见。

第五条 如遇重大事件,可随时提请召开教代会或职工大会,使工会真正成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力机构。

第六条 协助行政积极组织教职工学习政治、业务、文化,不断提高教工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加强师德教育,开展“为人师表”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教工队伍。
第七条 切实改进作风,争当“教工之友”。工会干部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关心教工生活,做好事,办实事,及进了解教工的要求,帮助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使工会组织成为教工之家,从而发挥工会组织的带头作用、支柱作用、共产主义学校的作用。